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豪获7项发明专利授权

时间:2022-03-21  作者:林倩映   来源:

发明专利是衡量一所高职院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在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专利的地位和作用愈加凸显,我部门高度重视科研教改工作,鼓励和推进专利发明申报工作也步步为营。通过不断努力,仅去年我部门取得7项专利发明成果,占全校11件发明专利的大部分,为学校推动有关工作做出贡献。据高职发展智库的统计和排名,我校的11件发明专利授权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10位,全国高职院校第115位。

其中我部门的发明专利分别为:“一种汽车门防夹结构”“一种室内盆栽自动浇水系统”“一种高清全双工信号收发机站”“一种高速全双工路由器”“一种智能调度电梯及其待梯方法”“基于无矸图像过滤和BLOB分析的煤矸石识别分拣法”和“一种多功能的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装置及系统”。

 

2021年发明专利证书

 

2021年发明专利授权汇总表

   

Copyright©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63-3936308    电子邮件:jdgc308@126.com  邮政编码: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