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历史智慧 勇担时代重担

时间:2022-03-28  作者:陈淑君   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 3 24 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谌俊、党总支副书记吴彤以“汲取历史智慧 勇担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与新时代使命”为主题给 2021 级学生上了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谌俊院长从“第一件大事、第一大成就、第一个伟大飞跃、第一个庄严宣告”、“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的使命”五个部分进行了授课。他生动而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从建党开天辟地救中国到改天换地兴伟业,翻天覆地改革到惊天动地复兴梦,启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启迪进行深刻思考,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历史智慧,勇担时代使命”。

吴彤副书记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等9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她号召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63-3936308    电子邮件:jdgc308@126.com  邮政编码: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