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1  作者:邱伟文 方少强   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院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本系部实验室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保障高水平院校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20220509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在西十一201召开。谌俊院长主持会议,分管副院长朱方才、实训中心主任及全体实验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强调实验员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危化品和实验室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保证设备的安全正常使用,保证设备使用后要做好工作材料留痕归档。加强培训与考核,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与应急能力,跟进落实实验室使用的安全教育培训的情况。全面清查所属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及加强卫生管理,会议要求实验员们会后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投入工作,形成实验老师、专业教师、学生齐抓共管的局面,保证实验室设施高效正常使用,迎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

 

Copyright©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63-3936308    电子邮件:jdgc308@126.com  邮政编码: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