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植新培为食品药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罗忠实时间:2023-06-01点击数:

2023年5月31日下午,食品药品学院分党校在西1-317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植新培主讲,现场由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忠实主持,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学工支部书记与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植新培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青年力量”,他首先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有关情况和重大意义,然后围绕“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代好青年”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并提出了“中国的过去是什么”“中国的现在情况怎么样”“中国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如何做”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同步思考。在讲课过程中用大量事例和同学们身边实际案例说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用大量最新的重大新闻案例如中国人自己造的C919飞机首次商飞、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与空间站对接,以及重大新闻背后的故事来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路径,让大家体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美好场景;最后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从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勇挑时代重任、能吃苦展现青年底色、肯奋斗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做起,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早日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青年力量。

 为了做好此次讲课,植新培副书记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短时间内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精心制作了课件,使得讲课课件精美,图文并茂,内容新颖,资料丰富,数据详细,信息量非常大;逻辑严密,条分缕析,层层递进,生动形象,让听众在在饶有兴趣的听课过程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当讲课结束的时候,同学们还觉得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让很好地起到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学们中间入脑入心,使青年学子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更加自觉地践行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信念。

植新培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学生们在聚精会神听党课

听到精彩时刻学生们热烈鼓掌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