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正文

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举行“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铸忠诚”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黄享辉时间:2023-12-23点击数:

为丰富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加强校内党员师生交流,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于20231222日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铸忠诚”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食品药品学院药品专业群党支部、食品专业群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及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前,结合各个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求,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制定了方案,提前发布通知,在完成日常党建和专业工作之余,组织动员了周五下午能够参加活动的党员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参加主题活动的人员按时到达现场并完成签到后,大家在专职组织员及影院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放映厅,先在背景墙前完成集体合照,然后有序落座进入观影状态。

谍战片《刀尖》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讲述1940年抗战时期的南京,日伪国共四方互相渗透,王牌特工金深水和林婴婴与一群各怀心志的特工,抱着必死之心在刀尖之上行走的故事。电影讲述了1940年初,金深水(张译饰)在国民党军统局工作,同时与中共联络员林婴婴(郎月婷饰)合作,执行一项重要的任务。在任务过程中,金深水不仅要面对敌人的追捕和背叛,还要面对自己内心的挣扎和矛盾。在电影的故事里里,金深水更像一个旁观者,看到军统和抗日组织截然不同的行事风格后不再迷茫,做出正确选择与林婴婴一起成功刺杀日军细菌专家,最后加入抗日组织,他的内心情感在最后得到了升华,强烈的爱国爱党的信念让他成为了一名坚定的革命者,即使在刀尖上从事危险的工作也矢志不渝。师生们看到这类谍战片,思想上受到震撼,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通过收看红色电影《刀尖》,让参加的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们重新回顾了抗日战争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了解到革命先烈在危险环境中依然坚持信仰,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坚持努力的斗争精神。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前景下,通过理论学习、开会研讨、观看电影等方式组织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这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举措。本月的主题党日让广大党员们践行“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的教育使命,有助于从思想上筑牢党员的信仰之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推进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学习走向更深一步。

52C6F

“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铸忠诚”红色观影活动合照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