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瑶族长鼓舞文化传承与创新讲座活动

时间:2020-12-16  作者:  点击:

 

1214日下午,图书馆举办瑶族长鼓舞文化传承与创新讲座活动,连南瑶族自治县长鼓非遗传承人唐买社吊老师应邀给师生讲课。图书馆黄远大馆长、井春兰副馆长,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陈泳、刘晓芬、曾辉艳老师及艺术表演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学院民族歌舞团的学生一段瑶族长鼓舞的表演后,唐买社吊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述了瑶族长鼓舞的文化由来和艺术特色、长鼓制作的工艺流程及创新推广的成效。

瑶族长鼓舞是流行于我国广东、广西、湖南等省瑶族聚居地区的民间舞蹈,多在瑶族传统节日、庆祝丰收、乔迁或是婚礼喜庆的日子表演,瑶族长鼓舞于2008年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连南瑶族自治县文化馆也获得了瑶族长鼓舞项目保护单位资格。

通过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连南少数民族文化、感受连南长鼓舞迷人的魅力、体会瑶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提高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程度和宣传意识。

 

 

 

 

关闭

Copyright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邮政编码:511510

图书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