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我心中的图书馆”书画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2  作者:  点击:

一、活动意义

为庆祝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使读者更加亲近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同时展示图书馆良好的读书环境,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联合学院钻石书画协会举办第四届“我心中的图书馆”书画比赛。

二、比赛时间202241日—202259

三、参赛对象:学院在校学生

四、比赛内容

(一)书法类

1.主题:以勤奋好学、读书励志名言警句、经典诗词为主题和内容;

2.作品要求:书法为软笔书法条幅,字体不限;要求书写在宣纸上,尺寸为:长*(cm) 60*45,70*45,60*55,95*55

(二)绘画类

1.主题:反映积极奋进、和谐美丽中国的精神风貌;

2.作品要求:素描、水粉、水彩、国画等类型,题材不限;要求思想健康,重视传统,鼓励创新;作品纸张大小:长*(cm)60*45,70*45,60*55,95*55

五、参赛流程

1.初赛

59日前,请各参赛者将书法和绘画类作品送至图书馆办公室406或钻石书画协会。图书馆将与协会共同评选出各类作品15个进入决赛。

2.决赛

由图书馆邀请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进行评审,从作品的整体水平、主题、技巧与创意等方面各评选出十个获奖作品和获奖等次,520日左右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公布获奖选手的名单。

3.参赛注意事项

所有参赛作品务必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学号、所在院系、班级以及联系方式;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作品均不予入选。各类作品每人限提交12幅。

六、奖励与收藏

1.奖励

书法类、绘画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网站上公布,并在读书月活动闭幕式上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作品收藏

荣获一、二等奖的作品进行装裱,长期悬挂于馆内各楼层,作为图书馆长期收藏。

 

 

 

主办单位: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钻石书画协会

 

 

关闭

Copyright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邮政编码:511510

图书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