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团合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团合一 歌舞团简介

清远市民族歌舞团简介

清远市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99年,2007年,根据清远市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精神,同意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按“校团合一”的模式重新组建清远市民族歌舞团,走出了文艺院团发展的新路子,是清远市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创举,是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大市的举措,也是我院服务地方的重要途径和“政---企”融合的新模式。

该团重组以来,立足本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积极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活跃在当地文艺演出舞台,积极发挥龙头作用。近年来,不断承担市各大演出和比赛活动,承担清远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的“送戏下乡”、“春节慰问”以及清城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文艺百村行”等品牌演出活动,为城乡居民、企业、社区、部队、福利院等送上近500场次演出,惠及观众近10多万人次。承担清远市“戏曲进校园”和“戏曲进农村”品牌活动,每年开展30场以上活动,让学生和群众受到传统经典戏曲文化熏陶,实现对传统粤剧的文传传承、推广和普及。在挖掘传承广东少数民族尤其是瑶壮文化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深入连南瑶区整理创作的《广东瑶族舞蹈与音乐艺术》一书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获清远市政府社科评选二等奖。创编节目多个,荣获亚洲国际声乐节等国际、省、市级奖项二十多项,瑶族舞蹈《长柄长》、《瑶鼓颂》等在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获金奖等。曾受邀赴香港、澳门等地演出,代表广东省海外文化交流协会赴巴拿马文化交流慰侨演出等。为清远市的大文化建设以及文艺宣传活动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学院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实践舞台。


教务系统| OA办公系统|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联系我们

Copyrights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     邮编:511500     E-mail:qypt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