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动态 正文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发展简介

作者:时间:2013-10-01点击数: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始办于2010年,于2011年招生,三年来,本专业在院系的支持及本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专业呈稳步发展的良好状态,2012年被确立为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学院每年均有专项资金投入到专业建设。kYd食品药品学院

一、师资力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根 据本专业的“十二五”规划,在原来的教师团队的基础上,本专业从企业引进了具有药品质量检测丰富经验的高级工程师作为教学骨干教师,聘请企业行业的技术人 员作为校外兼职教师,邀请企业行业的专家与本专业教师成立了专业指导委员会,使本专业的师资力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二、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不断完善
从 职业教育的目的及医药行业相关职业岗位要求出发,在广泛调研企业行业需求及分析药品检测岗位群的典型工作任务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各岗位工种的国家职业标 准及职业技能考核大纲,通过与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讨论,对每年的人才培养方案都进行了修订,体现了职业教育特色;建立健全了“基于药品检测岗位工作过程”的专业课程体系,有两门课程已成为院级精品课程,有一门为在建精品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已初具成效,努力探索项目化教学,本专业部分课程已经完成了以企业真实工作项目为载体,实施“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法,目前,已有2门课程正在实施项目化教学,为培养高技术技能型药检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校内校外实验实训条件不断完善
本 专业食品药品分析与检测校内实训基地在原来的基础上,添置了一批先进的精密分析仪器,更加完善了实验实训条件。本专业已与行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分别与多家制药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这些企业均能接收学生顶岗实习,如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 公司、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等,广泛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实践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开放式办学创造了条件。
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本 专业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在活动中注重提高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如:2013年4月在广东食品药 品职业学院举行的广东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中,由张黎黎老师组队参加,11级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班学生刘美芳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刘美芳与董伟城共同荣获团体赛三等奖。又如2013年5月在食品药品系开展的分析检测技能竞赛中,11级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班华小芬夺得第一名,第三、四、五、六、七名也均由11级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班同学夺得,11级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班、12级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班均夺得优秀组织奖。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教研室
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