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护理专业 正文

护理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3-05-08点击数:

护理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护理专业群中的龙头专业。护理技能培训中心是省示范性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清远市人民医院是护理专业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我校作为全国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在护理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业教师承担省级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项目,在现代学徒制改革探索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护理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救护理、妇产科护理等。就业方向面向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岗位。

护理专业群现有专任教师59名,其中清远市紧缺人才3人,教学名师1名,专业骨干教师14名,双师素质53人,占89%,副高及以上职称13人,占比为22%,博士2人,硕士21人,占比39%,兼职教师90余人,专兼比为1:1.5。近年来,教师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三等奖1项。学生参加全国及广东省护理技能大赛、养老护理技能比赛、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竞赛、预防医学技能竞赛等多项比赛,曾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省级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余项。

护理专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护理专业的毕业生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规范熟练的护理临床操作技能,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20名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疫情的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