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助产专业

助产专业介绍

助产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以护理现代学徒制为引领,探索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国家职业资格框架下的“1+X”母婴护理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核心课程有助产技术、妇科护理、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基础护理等。就业面向助产士、护士等职业群,各级医院的妇产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机构等的助产、护理工作岗位。

助产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副高职称6人,研究生学历8人。全部具备双师素质,其中具有行业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14人,在行业企业一线工作经验的12人。企业兼职教师40人。郭晓燕,校外专业带头人,清远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产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清远市第一批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长期从事产科教学、临床及科研工作,在产科教学及临床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5年助产专业师生参加各项比赛共获奖14项,其中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省赛一等奖4项,三等奖1项,学生技能大赛获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市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优秀毕业生代表有:1、何春君,2012届毕业生,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产科助产士。医院技术骨干,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员工”,深受产妇及同事的喜爱。2、何洁颜,2012届毕业生,清远市人民医院产科助产士。医院技术骨干,临床带教学生数十人,接产迎接新生命上千人,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员工”,工作能力强,同事认可,病人喜爱。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