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 正文

医学美容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3-05-08点击数:

医学美容产业学院是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省医学美容产教研联盟、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以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为主要特征的美容产业学院,在产业学院内,以行校企共同开发的统一的省级专业教学标准为引领,实施学校、企业双元双主体育人模式,行、校、企共同培养具有医学专门知识,服务于健康管理、美容咨询与服务、店务运营与管理、美容师、光电仪器操作师等岗位群的,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产业学院通过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办学,针对行业紧缺的店长助理、光电操作师、美容咨询师等岗位设置课程,学生以工学交替、岗位培养等方式完成学业。实行“校企集中教学-岗位实践”两阶段培养,即第一学年以集中授课的方式,学生在医学美容产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完成医学美容专业基础知识、技能的学习,由学校教师、企业教师共同实施教学。第二、三学年在惠州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通用学校(惠州校区)、广东省医学美容产教研联盟下属美容企业,以集中授课、岗位实践等方式,实施以专业技术技能及岗位综合能力培养为主的教学。 

产业学院核心课程包括正常人体结构、美容行业企业认知、美容美体技术、中医体质辨识与美容等,并开设美容师(高级)考证所需掌握的化妆与造型、教育部1+X美容光电仪器操作师证书(中级)所需掌握的美容光电仪器操作课程。主要为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省医学美容产教研联盟旗下一百多家大、中型企业,培养、输送行业企业紧缺的管理型人才(生活美容管家、医学美容管家)及具有光电操作、美容美体操作能力及资质的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光电仪器操作师等岗位人才,让学生能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及就业平台,实现优质就业、精准就业。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已建成一支稳定的、校企共用互聘的双导师团队,其中校内导师10名,均为双师型教师;校外导师20名,均具有技以上技术职称,有5年以上行业企业一线工作经验。校企双导师团队共同进行专业调研、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岗位核心能力构建课程体系、制订课程标准,实现岗、课、赛、证融通教学。以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为支撑的“广东特色现代学徒制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医学美容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获2017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

优秀毕业生代表有:1、郭倩影,2018届毕业生,二级技师、1+X美容光电仪器技能证书考评员。擅长课程《美容美体技术》、《美容行业企业认知》、《中医美容技术》、《美容店务运营与管理》的教学工作。从实习到就业一直坚定所选择平台在雅姬乐,从美容师—顾问—助教—培训老师—教务组长—教务主任,熟悉行业最新技能操作并将其转换成教学授课,带领团队做好教务教学管理工作等,成为每届学生的榜样人物,现担任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佳庭美容学校教务主任一职。2、许晓香,2018届毕业生,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店长,在工作期间获得第一届拓客大型活动冠军、第二届拓客大型活动亚军、光子床健康学习大会队长并获得团队冠军等,年薪20万以上。3、娄贺赞,2020届毕业生,广东省伊丽汇美容科技有限公司顾问,2019年7月开始实习,2020年5月在实习期间即晋升为顾问,表现优异,获得企业高度评价。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