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3-05-08点击数: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也是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重点建设专业。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注重能力培养。着力打造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毕业生精于技术、擅长服务、懂得管理,热爱康复事业,能良好适应传统康复和现代康复各岗位需求。

专业核心课程有康复应用解剖、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康复工程技术、儿童康复治疗、临床康复治疗,针灸推拿治疗技术、临床针灸推拿治疗等。就业方向是各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康复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疗养院、各级康复机构、保健康复机构和老年看护机构的康复治疗技术岗位。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11名。其中副教授3名,硕士研究生5名。深耕康复领域,在解剖、生理等基础学科,现代康复及传统康复各个方向,人才齐备,近年来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并聘请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一线治疗师多名,共同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师生近年获奖多项: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一等奖;广东省卫生职业院校微课竞赛一等奖;中国解剖学会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大赛一等奖;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三等奖;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有:1、张暖,2008届毕业生,广东伴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学前融合+康复模式创始人;中山市星希望儿童训练中心创办人兼总干事。2、李智力:2008届毕业生,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康复治疗师,擅长疼痛康复、骨折康复。陈文杰:3、2014届毕业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治疗技术师,擅长骨科康复领域。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