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以史为鉴,革命传统教育--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革命传统红色基地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11点击数:

2021年8月1日---10月8日期间,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革命传统红色基地瞻仰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党史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仍然严峻下师生通过VR打卡红色地标,足不出户“一键”云游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随时听、随时学。线上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让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师生开展相关活动100多场次,参加人数30人余,实地打卡主题展览、重要革命遗址、革命纪念馆近4场次,参加人员4人次。

8月份党总支书记颜丽芳与家人实地瞻仰湖南毛泽东故居。2020级护理3班学生张倚玲与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团委组织大学生参观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田饶步村的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烽火岁月,站在黄球、吴勤等英雄人物的事迹前感悟先辈们的精神力量。8月15日学生莫平易与校外同学一起参观了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在馆内回顾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史,看到了清朝廷的腐败,也看到了无数抵御外地而壮烈牺牲的英雄。她说:我也看到“落后就要挨打”,需要实力维护和平正义,需要实力捍卫的结语。在历史上8月15日也是日本投降的日子,忘记历史等于背叛,纪念历史不等于牢记仇恨,对过往历史我们深刻反思,不再让战争出现。国庆节期间,李传健同志就地参观了飞来峡清城区文洞英雄革命纪念碑基地。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就要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深入理解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把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