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 正文

学史崇德向善, 养成健康生活--2021年清远市“讲文明 铸健康 守绿色 重环保”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12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在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日报和护理学院共同在学院教学广场举行2021年清远市“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 重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日报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普及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健康科普知识,通过现场参观文明知识走廊学习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学史崇德向善,通过明确公共道德责任、完善社会公共领域、协同规范性资源,为社会成员夯实道德前提、厚植道德沃土、凝聚道德助力,帮助广大社会成员做一个好公民,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地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杨善洲带领干部群众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后他仍不忘初心使命,回到家乡云南施甸植树造林,为曾经山秃水枯的大亮山筑起一片绿洲。我们学习百年党史,要善于从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要争做“绿色家庭”的实践者。在活动现场,颜丽芳书记说:作为当代医护专业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健康中国,从我做起”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位同学都要身体力行,积极宣传健康环保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

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创造性转化中国传统道德文化中的公德资源,推动我国社会公德建设不断取得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民活动的私人领域逐步缩小、公共领域日趋扩大,个人行为与社会秩序、公共安全、公众利益之间日益呈现出紧密联系,推动践行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除了道德主体自觉践履公德规范之外,还需要不断优化社会公德赖以产生的道德教育环境。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