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正文

学史力行,践行使命担当--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应急护理后备队伍参加清远市应急演练

作者:时间:2021-10-21点击数:

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9月24上午,“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下清远市突发性化学中毒事故紧急医学救援与现场处置应急演练”在清远市高新区举行。本次演练由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护理学院组织三十多名公共卫生应急护理后备队参加本次演练,建立完善医疗卫生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协同联动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此次演习的主要内容是疫情防控下清远市突发性化学中毒事故紧急医学救援与现场处置应急措施,是一次较大规模的后疫情担当作为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力行,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和水平建设不断提升。红军时期,人民群众就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广泛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学习党的历史,就要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丽芳牵头组建清远市公共卫生应急护理后备队伍,以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大学生为主力,辅导员、班主任、党员教师组成团队,为清远市应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救援工作积蓄后备力量。崇尚奋斗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基因,勇担重任、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品格。学习百年党史,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智慧和力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中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