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正文

护理学院院长上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2-04-13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院长冼昶华在西1-317以“经营班级文化,塑造班级灵魂”为主题给2021护理(专本对接)1班上“思政第一课”。

首先,冼院长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用伟大建党精神来激励自己进步。接着,冼院长陈述了大学文化的六个方面内容,分别是: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学术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和形象文化建设。其中,精神文化建设是灵魂,因为精神是大学文化的精髓与灵魂,精神的提高不仅能更好感受大学文化,也能塑造更好的班级灵魂。冼院长提出了大学生文化素质存在的问题,第一,部分大学生进入大学后虚度时间,没有将精力用在知识面的拓展上,除了关注专业课,对其他方面知识关注不高的现状,阅读量减少。第二,大学生普遍存在心里浮躁,不能沉下心钻研和学习专业课,学习热情不高、深度不够。希望同学们能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最后,冼院长结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合和”文化育人体系和护理学院“123”文化育人方案提出班级文化建设的路径,希望通过以文化铸魂,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知识技能与职业素养,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完善班级管理制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