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姚中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18点击数:

2023129日上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特邀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中进博士后在厚德厅为护理学院近四百名学生做《卫生健康类专业学生发展的国际视野与路径选择》的专题报告。

姚中进教授介绍卫生健康类专业学生的国内发展现状、国际视野、国际路径和国际发展的价值。他结合广东省“十四五”时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主要指标重点,广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国家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前景广阔,卫生健康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事业。并重点分析了卫生健康类专业学生的国内就业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卫生健康类专业学生通过国际交流、学历提升发展成功案例,结合日本、新加坡、芬兰、英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韩国、菲律宾、欧盟等国家专升本、本硕连读、国外就业等路径,拓展卫生健康类专业学生发展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发展路径,激励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结合专业国际发展的社会价值,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未来求学、就业和职业发展规划也有了新的方向。希望通过努力学习,国际交流,学习先进国家的卫生健康理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