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生活动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护理学院志愿队暑期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15点击数:

志愿者说——向晓敏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奉献社会,更可以得到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罗家璐同学表示:“虽然我是一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我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我们未来一代护士的责任和担当。”虞诺同学认为:“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作为清职院学子又是一位退伍军人,即使过程很艰辛且危险,能守护清远,我内心就无怨无悔。”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18名志愿者,都是从清远市公共卫生护理应急后备队伍中自愿报名的2020级护理专业清远本地户籍学生。

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利用暑假期间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促进自身成长的现实需要,也是在战斗中建设党带团组织、检验团组织、巩固团组织的有效路径。加入居住地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社区和乡村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和乡村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此次活动是学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抓好高校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又是护理学院党总支持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

8月3日下午,党总支颜丽芳书记与学工党支部一起来到了清远市清城区飞来湖小学实地指导志愿者安全保障工作并给予亲切慰问。与学生志愿者一道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历年来,护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宗旨,在党史学习的背景下加强对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综合能力培养,注重引导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回报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20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