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图书馆简介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成立于20049月, 20144月新图书馆大楼建成启用。现图书馆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校园东南面,使用面积2.7平方米图书馆下设办公室、采编部、读者服务部、信息技术部四个部门,现有人员18人。

图书馆内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的全开放、大流通的管理模式,全馆阅览座位2000个。除书库和报刊的阅览区外,设有专业群新书推介阅览区、电子阅览室、教师研习室、信息共享空间、创作空间、自带电脑学习区、多媒体阶梯课室、展览厅等场所供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和开展文化教育活动,配有自助检索机、自助借还书机、图书报刊下载阅读机等电子服务设施,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图书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持续进行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馆藏内容丰富,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现有纸质图书80万册,报刊600种,电子图书61.5万册,数据库资源10多种。从2007年开始,通过广泛收集地方文献,设有地方文献特色书库。图书馆已加入多个图书馆联盟,开通了百链搜索服务,读者可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获取各类中外文文献全文。通过图书馆公众号和超星移动图书馆,读者可随时随地享受图书馆的服务。

图书馆秉承“科学管理、竭诚服务”的理念,不断完善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图书馆现开馆时间为每周96小时,网上资源做到每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图书馆还可提供馆藏书目信息查询、新书通报、光盘与网络数据库检索、多媒体资源浏览、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等形式多样的电子信息服务。每年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开展书评、演讲、搜书、讲座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月,定期开展教育展览、专题图书推荐和读书分享会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2007年以来,图书馆内部编辑出版《信息文萃》季刊,集中展示国内外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动态,特别关注清远地区职业行业的信息,以便全校师生熟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多年来,图书馆积极参加省高校图工委和高职高专分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屡获佳绩。图书馆还承担了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完成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项目“清远排瑶文化数据库”、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项目“清远历史名人数据库”的研究和建设工作,为地方文化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目前,图书馆正朝着打造为学院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的目标而努力。

 

 

201912



Copyright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邮政编码:511510

图书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