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清职院举行

时间:2022-06-23  作者:  点击:

617日上午,清远市多彩乡村“百校行”活动暨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副院长李生明,清远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少玲,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建廉,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和各高校代表出席活动。

 202D2

蔡少玲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多彩乡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牵头、多家省直单位联合、从2017年起连续举办5年的品牌项目,以聚焦乡村、推介乡村、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5年来,清远市积极开展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挖掘乡土文化,组织、指导各界广泛参与,取得较好的成绩。今年,清远市将继续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以“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为主题,联合推出多彩乡村“百校行”活动,在微视频、调研报告基础上,还增加征集诗歌、书法、国画类作品,以吸引更多人走进清远乡村,采取多种形式记录和传播乡村历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生明在代表学院发言时表示,地方文化数据库建设为科研、教学,为宣传清远历史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方志驿站在学院揭牌成立,将成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可以让广大学生更好了解清远、认识清远、热爱清远,对促进毕业生留在清远就业、服务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独特而积极的作用。学院将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和载体的作用,在人员、管理、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大力支持“方志驿站”的建设,与市史志办公室和省职教城兄弟院校一道,努力把驿站建设成为地方文化建设的品牌阵地、高校立德树人的新型阵地、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

 

关闭

Copyright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邮政编码:511510

图书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