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赋能强技 提升观念 服务读者——图书馆开展馆员业务培训学习

时间:2022-11-02  作者:  点击:

 

 20221028日上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图书馆312电教室通过线上参加2022年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业务培训,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动力、新方向、新发展”。

培训由蔡锦容馆长主持,他在培训动员中指出,图书馆的发展要与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而发展,全体馆员必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服务观念,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推动图书馆工作的进一步提高。此次学习,我们要了解“双高”高职院校图书馆的发展,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积极探索,齐心协力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和“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课学习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凌征强主讲的“高职院校图书馆专业馆员队伍建设与培养”课程,讲座共分高职院校图书馆专业馆员服务调查现状与分析、高职院校开展专业馆员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高职院校图书馆专业馆员队伍建设与培养策略、番禺职院图书馆的一些做法和实践四个部分。

 

  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井春兰对此次学习作了总结,她回顾了我校图书室的发展历程,指出专业馆员是今后图书馆管理员发展的必由之路,鼓励全体馆员时刻保持工作热情,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开拓创新才能不断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邮政编码:511510

图书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