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读好书•说历史•畅未来•共进步”读书活动

时间:2022-11-22  作者:  点击:

1116日下午,我馆开展主题为“读好书•说历史•畅未来•共进步”读好书活动。

活动由井春兰副馆长主持。她说,阅读是图书馆永恒的主题,随着图书馆规范化、信息化的发展,图书馆坚持每月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今天全体馆员共同收看樊登老师说书《丝绸之路》,让我们从人类历史发展中领悟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底蕴。

樊登老师讲书《丝绸之路》,以时间为经,以文明交流为纬,在这条路上,国家、文明、战争、经济、文化、宗教、艺术、名人等点点滴滴的历史记忆里的珠子都被串起来,展示了数千年以丝绸之路为纽带文明碰撞与融合的宏大历史场景。

学习交流中,蔡锦容馆长畅谈了自己大学读书经历和感悟。他倡议全民阅读活动从我们图书馆馆员做起,每个人都参与阅读,每一天都坚持阅读,在工作中推动阅读。他希望通过阅读做到:一是要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阅读;二是要积极宣传和参与学院的“合和文化”为中心的育人体系建设,把立德树人落实到读者服务各项工作之中;三是要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积极参与阅读推广,延伸服务触角,开展好书推荐、捐赠助读、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

王诗华、刘颖、袁香凝、曾晶晶、邓秀霞等老师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说明: C:\Users\1050020\Desktop\图书馆读书活动(2)\图书馆读书活动\11月读书活动\微信图片_20221117091345.jpg

蔡锦容馆长分享阅读体会和学习经历

说明: E:\办公室工作\2022年办公室工作\图书馆十一月读好书悦读活动\十一月读好书悦读活动图2 (1).jpg

井春兰副馆长主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邮政编码:511510

图书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