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是学校最大的工科类二级学院,有教职工50人,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7人,高级工程师3人,博士3 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教师1人,长期聘任30多名企业骨干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目前在校生规模2100多人。学院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近100%,受得到了行业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近三年,学院教师主持省级课题6项、市级课题7项、校级课题30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7篇,中文核心20余篇。教师参加广东省教学能力竞赛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学院现招生5个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实训基地和清远市工程研发中心各1个;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学校的重点建设专业,其实训基地是广东省重点实训基地;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被选定为广东省创新强校项目的主体建设专业;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新型专业,填补了广东省空白,人才需求量巨大。
机电一体化专业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实行三二专本对接,为学生提升学历提供途径。
学院拥有实验实训场地7100多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总值逾3500万元。同时,投资近3个亿、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机电综合实训大楼”即将落成,这将成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依托、新亮点、新平台。
    学院与香港建滔集团等15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获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被广东省教育厅评审为优秀,教育部验收审批合格,经验在全国推广。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技术技能和创新培养,近三年学生获得国家级竞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省级竞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4项,获得国家专利6项。



Copyright©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63-3936308    电子邮件:jdgc308@126.com  邮政编码: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