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技术

专业发展前景

我国在2015 5发布《中国制造 2025》,提出实业兴国、制造强国,明确制造强国“三步走”战略,可以预期,智能制造是未来,而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产业深度转型升级阶段,未来已来。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作为智能制造的强力支撑,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智能化生产、工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的时代背景下,我国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正逐渐深入,社会需要大量的智能控制技术人才。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先进制造、高技术制造行业,从事电气工程技术人员、PLC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具备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装调维护维修、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创新意识、良好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精神,服务于智能制造一线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Python程序设计、工程制图与CAD、单片机应用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SolidWorks三维建模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变频器与伺服驱动技术、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机器视觉技术。

专业就业方向

在先进制造、高技术制造行业中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装调维护维修、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师资团队

以专业组群发展原则建设师资团队,本专业校内专任教师8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6人;副高及以上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获得高级技师证书6人,技师证书2人;双师素质比例100%,是一支学历职称、双师素质均较高的优秀师资团队。

专业实训条件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目前共有电子技术实训室、电工实训室、仿真实训室、单片机与嵌入式实训室、PLC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液压与气动技术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清远市智能制造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实训室面积达到235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近1000万元。校内实训基地管理规章制度齐全、管理过程规范,仪器设备利用率高,实验开出率达到100%

专业可考证书

电工(高级)证, CAD等级证书,可编程控制设计师证书,教育部1+X证书(包括: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X证书、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X证书、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X证书、机器视觉系统应用X证书)



Copyright©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63-3936308    电子邮件:jdgc308@126.com  邮政编码:5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