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院长特约稿】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双高”院校建设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胡刚

时间:2022-10-26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建设搞质量教育体系”,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悟思想。要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今年正值清职院建校20周年,学院的事业和未来,始终与党的事业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更好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明确目标定位,扎根地方,立足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面向沿海经济带,为高质量经济体系建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建设区域特征明显、专业特色鲜明、服务能力卓越的高水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推进形成多个与清远支柱和特色产业急需的专业群,以此为引领,实现专业性逐渐显现、适应性稳步增强、各专业协同发展的专业建设目标。  继续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学院与相关产业企业对接,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围绕创新链上、中、下游的关键问题配置学科专业资源,促进学科专业结构与产业同构化发展,形成科教、产教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良性发展生态。

促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通力合作,接续奋斗,整合资源聚合力,坚持统筹发展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发系统化教学资源、建设优化实训条件、进一步推动“三教”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双高”院校建设的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我们应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人才强国战略,继续扎根高等职业教育第一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厚德精技培养和激励更多的年轻人走技能报国之路。

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领会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开辟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悉心育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