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23年3月1日更名)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二级教学机构,主要承担全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是学院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师40人,主要由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哲学、法学等专业构成,是一支知识、能力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开拓进取的教学科研团队。近年来,教改科研成果丰硕。2018年以来教师获国家级奖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省级奖项45人次(其中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17人次,三等奖16人次,优秀奖8人次),主持各级各类课题16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与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导向问题,立足高质量发展,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