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外语与经贸学院

点击进入外语与经贸学院网站

外语与经贸学院简介

外语与经贸学院是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力最强,最具特色的二级学院,注重外语与专业结合并承担全校公共英语课程。开设有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商务英语、电子商务、行政管理共7个专业,现有全日制专科学生1787人。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6人,其中专任教师66人,教授1人,副教授13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36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士9人。此外,学院还聘有多名外籍教师、兼职教授、企业高工等专业人士20多名。学院根据近年来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着重培养既懂专业又掌握实操能力的毕业生。在夯实专业、加强外语的办学理念下,贯彻实施“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的教学原则,着重开发和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能力,特别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和实际工作技能的培养。以就业为导向,开设了各类实训项目,结合岗位实际对学生进行项目化教学,课外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的各项能力综合发展。

外语与经贸学院拥有物流仿真、会计综合实训、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国际商务等12间校内实训室,并与校外多家知名企业及协会建立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如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中国邮政集团、顺丰速递、清远市清城区电子商务协会、清远市金创电商产业园、苏宁云商等。校内还拥有电子商务众创空间,专门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学习与实践平台。

学院先后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联合开办硕士班;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联合开办商务英语、英语教育、金融管理、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会计等自考本科班;与台湾首府大学、澳大利亚布里斯本TAFE科技学院合作办学。为同学们在学历学业的继续深造提供平台。

学院积极拓展中外合作项目,先后有多名学生远赴美国、法国、韩国、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国家实习或就业。

招生咨询电话:0763-3936353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现代物流管理理论知识,具有在生产、流通和物流服务业从事仓储管理、理货、运输、配送、商务处理、国际货代、报关报检、物料采购与管理、计划控制、服务营销等方面的职业能力和一定的学习能力,能从事物流管理第一线工作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物流管理基础、仓储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实务、物流运输管理实务、现代物流技术与设备应用、供应链管理、物流数据分析与应用、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沙盘模拟经营、快递运管管理、物流专业英语、跨境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实务、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实务、商品养护技术、物流运筹学、物流营销、物流项目管理、物流经济地理、商务礼仪、物流专业法规等。

就业方向

主要是面向电商物流服务企业、供应链运营与管理企业、国际物流企业、快递企业等的电商仓储管理岗位群、快递运营管理岗位群、物流运输岗位群、国际货运代理岗位群、物流配送岗位群、物流营销岗位群六类岗位群就业。

专业考证

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跨境电子商务1+X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跟单员证、货代员证等。

专业核心能力

物流信息处理能力,物流业务流程处理能力,物流市场调查分析能力,仓储管理能力,运输配送管理能力,国际货代业务处理能力,生产物流管理能力,企业采购管理能力,必要的公关能力,与人沟通与合作能力。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区域及行业产业的发展为宗旨,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与政府非营利组织,从事出纳、会计、审计、税务、统计、仓管等财经管理类工作岗位。培养的学生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信息应用技术、较强的动手实操能力和软件应用技能、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在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具备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与实训、财务会计上、财务会计下、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实务、税收实务、经济法基础、统计学基础、出纳实务、小企业会计实务、外贸会计、会计信息化处理(用友U8)、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税收纳税申报、计算技术与财经技能、综合会计模拟实训(VBSE-V财)等。

就业方向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就业范围和稳定的职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面向各级政府、事业单位、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和税务中介组织等单位的出纳、财务、税务、审计、统计等岗位从事相关工作。

专业考证

大数据与会计是具有完整社会评价体系的职业,专业技能性强,资格证书含金量高,得到社会各行各业广泛认可。有志者可以先后考取以下证书:1、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师证(在校期间可以报考),为后续的会计师证、高级会计师证考试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为考评结合);2、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能力扩展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AB级、大学英语四级(CET-4)、大学英语六级(CET-6);3、与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相关的执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CPA,被社会推崇为“金领”人员)资格证、注册税务师(CTA)资格证、注册资产评估师(CPV)资格证等。

专业核心能力

掌握票据的审核、会计的核算、税费的计算与申报、报表的编制与分析;掌握财务函数的运用;资金的预算、筹资、投资的能力;具备沟通交流、继续学习的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胜任对外贸易工作链一线岗位,能较系统地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能依据国际贸易法律法规及国际惯例,进行对外沟通、磋商谈判,收集处理信息资料,正确办理单证缮制、外贸业务跟单、报检、报关、国际货运等进出口业务,并具有分析和解决外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从事外贸企业管理工作的一定职业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涉外经贸活动中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外贸跟单实务、国际货代实务、外贸综合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商务英语听说、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实务、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等。

专业核心能力

国际市场营销商务磋商能力、国际商务单证缮制能力、外贸进出口操作能力、外贸英语应用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涉外企事业单位、报关公司、国际货代公司、政府部门等从事国际市场营销员、外贸跟单员、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员、报关员、国际商务秘书及初级管理人员等工作。

可考技能证书

助理国际商务师、国际商务单证员、报关员、外贸跟单员、报检员等。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房地产、金融(证券、保险、银行)、批发零售、工业制造等工商企业,从事销售代表、营销策划、市场研究、管理培训生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系统掌握市场营销理论与方法,具备分析、解决市场营销实际问题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能胜任工商企业市场营销类岗位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预测、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学、推销技巧、商务谈判、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线上销售、管理学基础、客户关系管理、渠道开发与管理、会展营销、房地产营销、金融产品营销等。

就业方向

销售代表、策划助理、市场研究专员、网络营销专员、客服专员、营销区域主管、营销经理助理、理财经理、管理培训生、自主创业等。

专业核心能力

市场观察能力、企业的经营环境分析能力、顾客消费心理把握能力、沟通谈判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销售相关技能、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熟悉办公软件操作、熟悉营销英语、同时需要良好的抗挫折抗压能力。

可考技能证书

(1)各行业营销类从业资格证,如保险代理员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2)其他财经商贸类专业技能证书,如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等。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涉外贸易行业、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外贸单证员、外贸客服、商务助理等岗位工作,具备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涉外商务操作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在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涉外商务英语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函电与写作、商务翻译、网上外贸实务等。

专业核心能力

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外贸函电写作能力、国际商务单证善制能力、网上外贸操作能力、信息处理与沟通合作能力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到涉外贸易行业、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外贸单证员、外贸客服、商务助理等工作。

可考技能证书

1、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资格证书(一级);2、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3、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4、剑桥商务英语初级等。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电子商务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网络营销、网站推广、在线客户服务、网络商务信息采集与处理、网上对外贸易管理以及网站日常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职业能力和一定的学习能力,以商务操作为主从事电子商务第一线工作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外贸电子商务、商品学、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管理、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技术、网络营销、商务谈判与沟通技巧、网络客户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实践、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供应链管理、采购实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网上开店实务、商务摄影与图片制作、ERP沙盘模拟、网络技术与应用、SQL数据库、网页制作、企业电子商务管理等。

专业核心能力

网络营销、网络市场调查分析、网站推广、网上客户服务、网上对外贸易操作以及网站日常维护与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到经济贸易部门、商业部门、专业电子商务公司生产制造企业,从事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策划、网络采购、商品进出口业务操作,以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系统日常管理和维护岗位的工作。

可考技能证书

物流师(三级)、营销师(三级)、采购师、网络营销师、网络营销师及会计电算化证等。

行政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秘书实务、团队合作与个人管理、公共关系学、办公自动化、沟通技巧与演讲口才、管理心理学、社会调查、项目管理、应用写作、办公室技能实训、商务社交礼仪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面广,毕业生可在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相关部门,从事办公室行政管理、秘书、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工作;可在企业从事行政助理、办公室文员、客户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工作。行政管理专业一直是招聘会上需求量很大的热门专业之一,因而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

专业考证

人力资源管理师、文秘等行政管理相关岗位证书。

专业核心能力

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文案撰写能力、熟悉办公软件操作等。



学生工作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