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始建于2002年4月,是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理工类专业的综合院系之一。开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装潢艺术设计等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现全系在校生2108人。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拥有一批高素质、高职称,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26人, 92%的老师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学位,双师素质教师比例高达80%,学院还聘请了多名行业企业的资深工程师为兼职教师。学院拥有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攻防、手机游戏开发与测试、移动应用开发、影视多媒制作、软件测试、数据库实训、动漫手绘实训等21间实训室,建筑总面积4200㎡,仪器设备总价值达1800多万元。

近年来,本院教师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和校级重点项目。其中,包括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管理”系列平台的开发应用课题5项,所开发的软件在全国300多所高职院校推广应用;学院有3门省级以上、8门校级精品资源建设课程。此外,院部教师还承担了国家、省、市级60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EI收录30余篇,中文核心70余篇,获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100篇次,获省优秀教改论文20篇;学院教师团队分别获得第七届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学生分别参加国家、省、市级等各类专业竞赛,多次荣获“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创业大赛”、广东省高校“东软杯”网络攻防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奖项,办学以来学生累计获得国家级专业竞赛奖项300多项、省级专业竞赛奖项500多项。

此外,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先后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和“广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并于2011年5月被清远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与多家全国百强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分别与微软、甲骨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想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神舟电脑有限公司、疯狂软件教学中心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办学,共建生产性实训和实习就业基地,开展工学交替、现代学徒制、服务外包等形式多样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学生专业技术过硬,毕业生适应社会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秉承“厚德、精技、致用、立业”的校训,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系风。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手机游戏开发与测试、移动应用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管理与安全、动漫设计与制作、影视制作、广告平面设计等各类高端人才,部分学生已在各类企业担任重要的技术岗位,学生就业后获技术专利30多项。

xcywz.jpg



学生工作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