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清职院党委书记林海龙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3-03-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林燕芬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教学活动在厚德厅举行,护理学院、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外语与经贸学院共450名学生代表参加听课学习。

 

 

课堂上,林海龙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鲜明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任务等六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全面解读。授课过程中用一个个真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和国际国内时政热点,引领学生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授课帮助学生弄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厘清思路,更好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每一个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的主力军,肩负着时代使命和责任,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学会思考,正确看待身边的大小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勤奋学习,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听课学习的学生表示,林海龙书记的专题授课增强了自己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中,努力学习,成才报国。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