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职院举办英德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培训班
时间:2023-03-2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点击数:

 

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英德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2月16日,由英德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英德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培训班”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分三期举行,分别是种植与加工班、茶产业班、养殖产业班,培训时间从2月16日至3月15日,每期为期七天,共三期,合计培训247名学员。


 

开班仪式上,英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富坚转达了英德市领导对本次培训的关注和重视、介绍了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同时感谢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筹办培训班任务的各相关单位、村干部表示感谢,向参训的所有农民老乡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月丹对于本次参与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培训,熟悉和掌握农业新技能、增强信心,同时多学习其他乡村好的模式,认真“充电”,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提升信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三期培训班会采取理论集中授课与外出实训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其中每期班理论教学4天,外出实训3天。理论集中授课聘请了多名专业素质高、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围绕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区域特色农产品生产技术、冬种种植技术(以马铃薯为例)、农产品品牌与市场营销、农业政策与法律法规解读、预制菜技术(食麻竹笋加工技术)、智慧农业基地建设、茶树生态种植、茶店茶馆经营管理、乌龙茶加工工艺、茶树病虫防治、茶树种质资源和品种选育、动物营养与饲料、养殖场生产经营与管理、清远鸡养殖与加工、动物疫病防控、现代畜牧业发展趋势等教学内容,授课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现场互动交流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 “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和困惑,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教学秩序井然。 

三期培训班分别组织学员前往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寻乡记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紫金县金山茶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紫金县紫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潮州市湘桥区佛手果产业园、广东利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揭西县省级茶叶产业园、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广东立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好味来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紫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省级电商或农业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头巷尾,认真学习了农民创业园示范建设及休闲农业开发运营与管理,进一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更新了发展观念。


 

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提升农民整体素质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农民兴则乡村兴。高素质农民培训是一项造福于民的事业,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是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提升了学员农业发展理念、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热情,为英德市农村产业发展和人才振兴注入新动能,赋能乡村振兴新活力。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