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2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恒荣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相关会议精神,3月20日上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林海龙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胡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书记植新培传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林海龙传达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工作部署。

林海龙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明确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方向,始终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协同推进,构建“大思政”格局。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清远经济发展的重大发展需求。广东提出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绿美广东等建设,学院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要积极主动科研,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特别是应用性科研,发挥高校新型高端智库的作用,扩大社会培训服务等,提高服务水平。四是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服务高端产业,强化产教融合,建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林海龙还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与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的成效。在这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后,各个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干部教师进行专题学习,具体要做到三个方面抓落实。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攻坚克难抓落实。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三是以良好的作风抓落实,要实干,不要空谈。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