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职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职工岗前培训
时间:2023-05-16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赖重而点击数:

5月12日至13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出席并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人事处承办,春季学期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林海龙详细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重要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以“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对新教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教师,重视个人的师德修养,增强个人软实力;二是做一个有本领的青年教师,提升学习能力、教学能力和学生工作能力;三是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教师,强调先做人后做事,强化责任意识,有担当有作为,对工作、学生、学校、自己高度负责。

 


本次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两个部分。理论培训围绕学院校情校史、学校章程、保密教育学习、教学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教学基本技能、科学研究、处理学生突发应急情况等主题展开。每个专题的主讲教师在培训中都结合新入职教职工的实际情况,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为新教职工们答疑解惑,帮助新教师熟悉学院情况,开阔教育视野,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科研基本方法,尽快转变职业角色。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践指导由各教学单位为新教师安排一名校内教学导师和一名校外企业导师,开展为期一学年的一对一指导,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新教职工表示与新同事增进互帮互助、产生了思维碰撞,提升了师德师风与业务能力。新教职工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四有”好老师,用爱浇花,潜心钻研,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