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政第一课】

奋斗青春 不负韶华——食品药品学院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3-03-10来源:食品药品学院 作者:点击数:

3月8日下午,食品药品学院以“奋斗青春 不负韶华”为主题,组织学生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食品药品学院院长程天德、党总支副书记陈珊分别进行授课。



食品药品学院院长程天德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堂上,食品药品学院院长程天德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的“思政第一课”。程天德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共三部分内容,勉励同学们学习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珊讲授思政第一课
 

 

 陈珊围绕“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个主题,通过回顾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斗争,鼓励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不忘奋斗、绽放青春,做到自律、自省、自信、自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课堂还穿插了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等环节。

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厚植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学生明确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