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职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起来!
时间:2022-10-11来源: 作者:点击数: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清职院各二级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交流会,坚持原原本本学、章节逐句学、深刻领会学,真正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


理论武装,有抓手地行稳致远


8月30日下午,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书记王宗成结合部门本学期工作重点带领支部党员重点领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谈了学习心得。

 


王宗成指出,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办公室全体党员教师要读懂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持续推动校企合作;推动阳光高考、公正招生、公平求学的朗朗清风,以多样化方式和渠道详细介绍高水平专业群、重点专业及特色专业的建设成果,宣传清职院办学理念及文化底蕴,唱响“清职之治”最美旋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推进,以“立德育才、就业育人”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推动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对标国家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人才所需,多措并举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北部生态区发展培养更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活化形式,有激情的动员宣讲


8月28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副书记吴彤领学,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吴彤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概况、主要专题、重点内容作了全面的解读。要求全体教师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积极开展宣传宣讲;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后,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下设党支部分别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

8月31日,电气材料汽车专业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张志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作了介绍并阐释学习的意义,提出学习的要求。支部与会党员发表学习心得,表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9月7日,机电专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书记刘折号召全体党员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9月27日,学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劼围绕专题5“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学习发言,全体党员开展交流讨论。


学以致用,有目标地推动发展


9月13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廖新辉主持会议并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领学。

 


会上,廖新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嘱托、拼搏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后勤工作上,要干干净净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恪尽职守,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工作始终,一定要强化个人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出了问题要敢于承担责任,这样后勤工作才能做到真正服务于师生,才能真正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带着信仰,有情感的学习研读


9月28日下午,外语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西9-202召开习近平教育思想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黄远大主持会议并做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外语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黄远大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要’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学习促进党员教职工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基层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指明了方向,指引基层干部要做“接地气”的人民公仆。只要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进、坚定前行,我们的工作就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