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振奋人心!清职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8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点击数:

1135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图片来源:新华社)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李克强主持大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主会场▲


 

团委组织共青团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工会党支部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外语与经贸学院组织党员以及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食品药品学院组织学生在课室观看开幕会直播


清职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院领导林海龙、胡刚、植新培、莫锋、许建、李生明,各二级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在求是厅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院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在行政办公区530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广大师生还自发在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等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引发清职院广大教师的热烈反响。

 

■ 刘顺初 组织人事处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四有”好老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引才、用才、育才。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 何晖 教务科研处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其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论述大大提振了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信心。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与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聚焦省域高水平院校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内涵发展,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颜丽芳 护理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谋发展,初心如炬守本职,践行使命育英才,奋进担当创未来。

 

■ 谌俊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党的二十大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积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为“中国创造”提供有力支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职业教育必定能为产业强国夯实技术技能基础,培养支撑国家新时代发展的大国工匠。

 

■ 曾树桂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教师要讲好思政课,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 陈培钧 2021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三年制)3班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因为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心上,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就自身而言,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奋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豪迈前行。

 

■ 王紫豪 2021级旅游管理(三年制)2班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后,我收益颇丰,明白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掌握好细节方法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成才之路就在脚下,要靠我们自己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将积极努力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周桂斌 2021级云计算技术应用(三年制)1班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锤炼出过硬的本领,提高自身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更应该把青春献给党和人民,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有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无限厚望!


 

 

▲学生在宿舍自行观看开幕会直播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