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工程职院党委副书记方燕到清职院指导思政课建设
时间:2022-11-07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作者:点击数:

11月2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方燕教授到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为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题为《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老师》的报告,并与学院教师互动交流。




方燕是首批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她在报告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讲好思政课要处理好“术”、“学”、“道”的关系,思政课教师要有教学能力,也要有科研能力,更要有思想和信仰,处理好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是讲好思政课、做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所在。她同时指出,讲好思政课要用情用心,思政课教师要有自信心、家国心、事业心、责任心和仁爱心,落实新时代对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参加活动。他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政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今后要继续加强精品课程、教学创新团队,优质高效课堂建设,全面提升思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科研水平,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