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年督导组长协调会
时间:2023-03-09来源:督导室 作者:刘宗秀点击数:


3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年一、二级督导组长协调会。会议由督导室副主任杨振宇主持,学院副院长许建教授出席了会议,一二级教育教学督导组长及组织人事处、教务科研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督导室主任胡赛阳教授对上学期的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了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督导听巡课所发现的教学条件、教师层面及学生层面所发现的问题,并向相关部门提出相应建议。她同时对新学期学院督导工作做了整体安排,详细解读了《关于学院2023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的通知(讨论稿)》,并就该方案进行意见及建议征集。两级督导组长对该新学期督导工作方案进行认真讨论,就督导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展开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建指出督导工作是学院内涵建设的指挥棒,内涵建设看课程,课程建设质量最终要看课堂教学质量,所以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顺、优化督导框架,明确两级督导的分工与职责。学院督导工作要以二级督导为主,一级督导工作重点应是印证性工作,应抓典型,最终促进二级督导质量的提升;二是落实放管服,切实把权力下放到二级学院;三是要进行教育评价改革,落实督导评价结果的使用,如探讨并落实课酬科学分配长效机制;四是要进行课堂教学评价标准改革,要体现“三教”改革、“课堂革命”等要求的内涵,真正发挥教学评价指挥棒作用。最后,他强调只有各部门各方力量“合和”共推学院质量文化“三全育人 质量有我”入脑入心入行,才能倒逼课堂教学效果提升。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