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清职院“金点子”项目在清远市首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3-12来源: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刘淑仪点击数:


 

3月9日,“我与高新共成长 争创梦想向未来”---清远市首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清远高新区天安智谷举行。历经分组激烈角逐,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三个“金点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喜获佳绩。其中,来自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天慧科技——一站式农企智慧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商》荣获创业组一等奖,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蓝天科技——精控灌粉系统服务商》荣获创意组二等奖,食品药品学院《饲源生物——新型构树饲料的革新者》荣获创意组三等奖。各获奖项目指导老师刘淑仪、邹华东、肖卓霖等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更好地挖掘与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院结合赛事要求在2022年10月启动了“金点子”第1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训练营,并于2022年10月-2023年3月开展学院首届“清远高新杯”金点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精准对标清远产业发展需求,赛事共挖掘培育了来自六个二级学院共157个“金点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创、生物科技等领域。学院从中推荐47个项目参加了2022年清远市首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效营造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育人氛围,凸显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育人成效,展示了清职院师生凝聚创新创业力量服务国家战略、地区经济发展的责任担任与家国情怀。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省职教城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进而深入推进校地创新创业和人才引育工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共同推动清远高新区与省职教城院校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