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研学|“我”与清职有个春天的约会
时间:2023-03-31来源: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 作者:点击数: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逐梦好时节。3月28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时代小学六年级4个班的小学生。看到他们一张张稚嫩可爱的面庞,以及渗透着天真和求知欲的眼睛,引来了许多“大朋友”的驻足。

 

 

▲ 开营仪式

 

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他们在清职院深度体验了收纳师、面点师、花艺师、茶艺师等职业内涵及实践操作,在研学导师引导、示范、指导、手把手的教导下,感受到了不同职业的魅力与精彩。

收纳原本是一件司空见惯的家务活,但是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发现收纳原来也别有洞天,趣味无穷,好像一下子打开了潘多拉的宝盒,让小小收纳师们领略这个奇趣的“世界”。


 

▲ 收纳师职业体验

 

面点是中国传统美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历史悠久且深受大众的喜爱。戴上围裙的学生们俨然是一个个小面点师,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跃跃欲试起来,齐心协力的准备面点制作材料、工具,开始认真的和面、揉面。整个环节轻松活跃,学生们在面点制作过程中提升了劳动能力,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E6FE

 

面点师职业体验

 

“戏作小诗君一笑,从来佳茗似佳人。”“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我们从课本里读到了许多关于茶的诗句。我们小小茶艺师今天要认识的茶是英德红茶与绿茶。学习选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一系列内容。从茶文化中学习古人优雅的气质。


 

茶艺师职业体验

 

花艺老师从鲜花的名称寓意、插花材料、选花裁剪等方面详细地给同学们讲授了插花知识,让同学们纷纷沉浸在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里。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将普通的花朵、枝条进行修剪,精心搭配,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变成了一个个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

 


 

 花艺师职业体验

 

活动结束后,时代小学领导老师给予了活动高度评价。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响起,此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感受新家政(全息屋)新科技

 

此次活动是学院第一次组织开展实际操作性的研学活动,对学院研学、旅游、家政等专业的建设是一次考验,为学院将来继续申报研学实践教育、劳动教育等各级各类基地铺垫了实践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推动学校各相关部门与专业深度参与研究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规格确定、课程体系与课程标准制定、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研学等专业学生和老师全程参与设计研学活动方案、研学手册、研学课程,担任活动中的导师、安全员等,零距离与企业对接、与客户接触,是一次真正学以致用的深刻职业体验。

本次研学活动是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与世纪明德合作承担研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现代职教理念,同时实现了职业教育院校的基础教育功能,拓展了职业教育的服务领域,增强了教育资源共享,发挥了职业教育在行动育人方面优势,提高了职业教育的地位和影响力,有力执行了国家大力开展劳动教育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丰富了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实训的场景,充分锻炼了相应专业师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时代六年级4个班班主任、世纪明德广东区域总经理,以及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的陆红光院长、陈琴珍书记等,全程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