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2023年度县、镇人大代表

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清职院顺利开班

时间:2023-03-28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3月26日至3月28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2023年度县、镇人大代表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履职能力培训班。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生明及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明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朝宁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月丹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李生明介绍了学院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参训的人大代表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履职的正确方向,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切实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田明霞要求参加培训班的人大代表们,要坚持强化学习,重点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履职业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把握履职关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展现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不断提升履职质量和效果;要集中精力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严守纪律安心学,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以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激励代表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目标,采取理论集中授课与外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载体基础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课程。在培训班最后一天,代表们到达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及清远区源潭镇新马村飞霞龙田进行现场教学,认真学习休闲农业开发运营与管理,进一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更新了发展观念。

 


培训班结束后,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履职培训班的学习,加强了对人大代表工作职责的理解和把握,也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