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清职院通过“广东省绿色学校”检查评价
时间:2023-05-28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罗继森点击数:


5月25日,广东省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学院开展“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检查评价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植新培、后勤保卫处处长彭仲勋和副处长薛文初、黎卫东等陪同参加检查评价。

为确保“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质量,广东省教育厅对已认定“广东省绿色学校”开展抽样检查评价工作,对抽检总分不合格的学校,取消“广东省绿色学校”的认定。学院2020年通过了“广东省绿色学校”认定。






植新培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做了专题汇报。他指出,“绿色学校”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学院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建设,并纳入学院十四五规划,2021年11月还获评了清远市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学院一直严格执行创建标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全面推进“绿色学校”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湖泊山水,蟠龙园中,曲径回廊通幽处,小桥湖水伴书声,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景象。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学院能耗监控管理系统、学院污水收集泵站、校园建筑、绿化用水湖水利用工程和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通过查看台账、创建成果、绿化面积、活动开展情况等,对照《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标准》逐一打分,学院高分通过检查评价。创建“广东省绿色学校”是校园绿化、美化、文化、净化,是提升办学品质的一种动力,通过本次检查评价,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优化长效机制,全面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为创建绿色低碳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