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职院对口帮扶英德基础教育

助力乡村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6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帮扶英德基础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源优势,助力乡村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8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师生志愿服务团队赴英德市沙口中学点对点开展“心理赋能,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对口帮扶志愿服务。



本次服务分三个层面开展,针对沙口中学教师,采用专题讲座和个案研讨会的形式,帮助沙口中学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体系建设,共同商讨建立家校沟通的有效机制;针对沙口中学特殊群体学生,开展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及时提供心理援助;面向沙口中学全体学生开展“知识探寻”学生宣传活动和朋辈现场心理咨询。在沙口中学的通力配合下,各服务项目均圆满完成,受到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并积极议定后续的帮扶项目和方式。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帮扶英德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师资培训、定期与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交流研讨、学生朋辈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英德中小学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体系建设,协助构建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专业引领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积极心理品质。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