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22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9月16日下午,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教务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何晖领学,教务科研处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工参加。

 


何晖领学,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体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致力于党建品牌建设,在思想上注入“创新力”,机制上注入“引领力”,工作上注入“方法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研究解决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将围绕“创建新时代样板党支部”着力打造“四大工程”。一是打造“党建+业务”学习样板工程,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二是打造党支部管理效能提升工程,为教师搭建平台载体,组织开展教科研项目申报指导工作,全方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省、市、校级教科研立项、专利申请和授权量、科技社会服务等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开展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工程,“党建+团队(项目)”模式,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人才专业优势,发挥科技特派员的辐射带动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具有建设性的决策报告,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四是开展党支部“智库”建设工程,以“明德求真、立己达人”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坚持立足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开展系列理论探索和实践研究,形成一批教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

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教务科研处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工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把这本著作的核心要义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效推动工作时间,发挥好教务科研处的管理服务职能,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