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共听时代最强音 踔厉奋进开新局

外语与经贸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1来源:外语与经贸学院 作者:点击数:

窗体顶

 

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外语与经贸学院领导班子、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在西9-206分会场收看

党的二十大直播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点,外语与经贸学院师生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方式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开幕会,党总支书记黄远大在学院主会场收看,领导班子、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在西9-206分会场收看,其余师生在家里和宿舍自行收看。

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是我们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集中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感悟。

 


▲外语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远大与教职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 党总支书记 黄远大:回望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二字深深镌刻在政党基因中,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民主政权;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探索,找寻适合中国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眺望前行奋进路,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副院长 喻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贯通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系统阐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 刘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寄予了殷切期望。教育兴则国家兴,把“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是所有职业教育者的不懈追求。作为职业教育的参与者,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办学过程中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一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学院管理者,我们要以师德师风为首要标准,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健全教师培育与评价机制,让每位教师担当好立德树人重要职责。

■ 党总支委员、办公室负责人 颜杰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进行了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重要讲话,贯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中国共产党而言,所谓初心,是不忘记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是不忘记自己的根本是什么,即党的力量来自人民;是要持之以恒的为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尽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为党旗增辉;同时,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擦亮青年一代的精神底色,为社会主义铸魂育人。

■ 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党支部支委、教师 樊娅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放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坐标里去观察,党的二十大也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作为一名党员,我为祖国今天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学工党支部支委、辅导员 张俞曼:学院组织我们统一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看完后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从三军仪仗队的升旗仪式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的崇高和伟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从事的正是和青年群体联系最紧密的工作之一。中国的未来在青年,所以我们更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BC2A

▲外语与经贸学院学生在宿舍自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 退役军人、学生党员 陈昌伟: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今天的中国犹如腾飞的巨龙,国力日趋强大!作为生活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党的光辉里的新一代青年,我深深地热爱党,也深深地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没有理由不倍加珍惜!在这日新月异的年代,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 学生会组织部长、入党积极分子 许冰璇: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今天的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窗体底端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