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共听时代最强音 踔厉奋进开新局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4来源: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 作者:点击数:


10月19日,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伟珊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

 

■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伟珊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的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要积极做好大数据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足为服务粤北山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对接区域行业、企业工作岗位和工作标准,将思政育人、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以新作为新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 黄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让人倍感振奋。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我们将带领广大师生全面推进大数据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建设,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让清职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促进职业教育公平。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 移动应用开发党支部书记 李德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

 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不负韶华。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孜孜不倦,自强不息,点亮人生,回报社会。

 

■ 大数据技术党支部书记 丁知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铿锵有力的话语,我作为一名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新起点、新使命、新方向,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更加明晰。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扎根育人沃土,不断改革创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 学工党支部书记 余晓娜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内心充满着激动和喜悦。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创新学生党支部工作和研究学生党建工作。继续以“问道.匠心.筑梦”党群读书会为载体,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各种党群读书会活动,引导学生探索人生之道,用工匠精神去构筑自己的梦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林慧燕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令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加充满信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感觉到责任重大。我将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推动教学研工作,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 林洁  学生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志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现场保障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有幸生活于这个新时代,有幸成为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