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师成长沙龙清职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场教师成长沙龙

黄拥军副教授带你一起走进“魅力课堂”

 

时间:2022-11-26来源:督导室 作者: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秋季学期第一场“教师成长沙龙——魅力课堂展示”活动。活动由督导室主办,护理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等共26人参加了活动。

 


护理学院副教授黄拥军作了魅力课堂展示。黄教授选取了《正常人体结构》课程中的实验课《实验12:心血管解剖学基础与临床应用》,展示了一次完整的课程教学,并详细地介绍了课程的设计思路。授课过程中详细讲解了心脏的构成,心血管的工作原理,并紧密联系心血管疾病,阐述进行现场急救、心肺复苏、临时体表压迫止血点等急救方法及其临床应用。黄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强调,面对急救患者,要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做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既要对患者负责,又对所学知识负责,做一个有温度的时代新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黄教授课堂氛围轻松,课堂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收获颇丰。黄教授还特别强调要做到医者仁心、敬畏生命、守护健康、关爱医患、尊重隐私等医学人文关怀。

教师代表们认真聆听了此次课堂展示,并观摩了学生的课程手工作品,在交流分享环节中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点评。他们认为黄教授的课堂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组织流畅、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善用任务导向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学习,并能在课堂教学过程贯穿融入思政元素,教学效果好。护理学院院长冼昶华从课前、课中、课后等方面对课堂进行了点评,并欢迎老师们积极开展学习、交流。


 

▲督导室主任胡赛阳黄拥军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督导室主任胡赛阳代表学院为黄拥军颁发荣誉证书,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表示,黄老师的课程无愧于魅力,更胜于实力。她强调借助教师成长沙龙“魅力课堂”展示活动,推动“三教改革”,充分激发教师的潜力,让教师专注于课程内容和课程效果研究,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她希望老师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