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职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7来源:监察审计室 作者:点击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院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


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了宪法进课堂活动,共计参加学生达2355名;学生社团方圆法制社也组织社员也开展了宪法宣读活动;其他二级部门也自发组织学习宪法相关活动。通过广大师生共同诵读宪法的形式,将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铭记于心。通过集中学习,学生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严以律己、遵纪守法。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了宪法进课堂活动


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加由清远市司法局、清远市普法办举办“法治在我心中”宪法宣传周征文活动,共选送50多篇作品参赛。发动12126名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学习与考试。并组织学生参加了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决赛,其中周慧燕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夏高健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三等奖。

学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学院LED显示屏、公开宣传栏学院公众号、团委公众号、学思微平台、微信群等渠道,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法宣传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师生要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方圆法制社社员宪法宣读


学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忠诚履职尽责,为清远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