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师成长沙龙┃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场教师成长沙龙
时间:2022-12-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秋季学期第二场“教师成长沙龙——魅力课堂展示”活动。活动由督导室主办,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承办,督导室副主任杨振宇主持。学院副院长许建出席了活动并颁奖,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共32人参加了活动。

为展示学院“三教改革”成效,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李迪华老师代表校内教师与企业导师和清远市实验幼儿园老师余嘉飞通力合作,共同进行校内校外“双导师”魅力课堂展示。他们选取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课程中的《字词节奏探索与训练》,合作展示了一次课的完整的教学,并分别在评课环节介绍了课程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思路。

教师代表们认真观摩此次课,并在交流分享环节畅所欲言,积极给予点评。大家认为该课堂能根据岗位职业能力要求、企业需求来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内容的改革;实行“双导师”课堂,充分发挥企业导师丰富的企业经验和校内教师良好的理论教学经验,把校内教师的“教”与幼儿园教师的实践结合起来,扬长避短,优化教师教学团队;充分利用耳熟能详的生活素材进行字词节奏编创导入,非常接地气;能利用不同乐器等进行辅助教学,并通过游戏化教学引导学生全程参与,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职业教学理念,师生、生生互动好,课堂气氛热烈;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完成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好;教师教态好、富有激情。旅游艺术与家政学院副院长程玉彪也作了点评,并认为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有力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希望可以继续举办。



▲李迪华老师和余嘉飞老师进行“魅力课堂”展示



▲李迪华老师和余嘉飞老师进行“魅力课堂”展示


许建为两位展示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认为教师成长沙龙活动形式很好,大家可平等地畅所欲言发表看法、进行探讨;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质量非常高。他强调,教学是学校的主战场,而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他提出,课堂要体现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及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教师要转变角色,要以学生为中心,把课堂还给学生;选用教材要符合职业教育特点及学生水平,要进行教材改革;要探索引入企业导师,创新教学团队;要善用信息技术,提高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此外,他还要求,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还应注意对学生行为模式、道德规范的引导,实行“五育并举”。总之,要切实进行“三教”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学院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做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建教授为展示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评课现场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