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部门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助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3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学院于12月5日下午组织学生工作队伍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共同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改革建言献策。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副院长许建出席并讲话。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冯涛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做了专题分享,提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生工作队伍要凝心聚力,筑牢自身信仰之基,以增强学生“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为目标,努力夯实立德之本,着重发挥协同之力,通过创新宣传之策、凝聚文化之魂、注重实践之效,奋力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辅导员踊跃发言


研讨环节,辅导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并就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从工作职责、专业发展、管理考核和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共同努力、夯实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许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事无巨细、千头万绪,成效显现周期慢,辅导员在过去的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接下来,还需要整个学生工作队伍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继续将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做出亮点,做出品牌!

此前,学生工作处还分别组织了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工作队伍的学习、教育和引导。

 






手机版扫一扫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邮编:511510     招生电话:0763—3936666     电话:0763—3936229    

版权所有: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17086081号